捉谣记|有关江苏盐城爆炸的这些视频图片 别再传了

作者: 捉谣记
  3月21日,江苏盐城响水县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截止21日晚7时,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事件发生后,大量有关爆炸的视频和图片在网络流传,但经捉谣记搜索发现,其中有些视频和图片并非本次爆炸的,而是旧图新传。
  网传图片
  网传视频截图
  21日晚,有网友在网上发布有关盐城爆炸的消息,并配发相关图片。另有网友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座化工设备突然发生爆炸,火光冲天,升起滚滚浓烟。
  但经仔细观察对比,上述网传图片和视频并非来自盐城爆炸事故。上述视频曾在2017年安徽安庆石化爆炸事故时流传过,当时@微博辟谣就曾辟谣过。
  实际上,上述视频和图片均出自2015年11月12日下午,由民政部主办、四川省消防总队承办的“第八次上海合作组织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救援成果展示”。@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 对此次救援演练做过通报。
  今晚还有一则视频热传,视频中左边可见一栋楼房,正前方一座工厂突然产生大爆炸。
  但这条视频同样不是来自盐城爆炸事故。据@常州网警巡查执法 2017年2月通报,上述视频是2015年山东日照的化工厂爆炸时所拍。
  每次重大事故发生后,也正是谣言肆意传播的时机,捉谣记提醒各位网友,切勿随意转发来源不明的谣言和图片。

 

我要捉谣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推荐阅读

扫一扫
查看更多辟谣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