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巴军方曾预警12名恐怖分子进入首都?假新闻

作者: 捉谣记
  来源:环球网
  针对11日巴基斯坦分裂组织武装分子袭击瓜达尔港酒店事件,有媒体称巴军方曾发布伊斯兰堡红色安全预警,称12名恐怖分子已进入首都伊斯兰堡,可能在商业区发动袭击。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当日对此进行了辟谣。
  阿西夫·加富尔在推特上发布辟谣声明,内容为:“有关社交媒体流传ISPR发布多地预警的消息不实。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未发布诸如此类的预警,这种“传言”是在制造迷惑和混乱。请公民从ISPR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官方账号证实消息真实性,勿传播虚假新闻。”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11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明珠酒店遇袭,造成2名保安死亡,数人受伤。多家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已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当日发表声明谴责袭击者,称巴基斯坦及其安全部队定会击败恐怖分子,政府不会允许这些(恐袭)活动得逞。
  针对此次袭击事件,环球网记者向人民日报驻巴记者了解到,袭击发生后,为避免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当时在酒店附近把守的巴军方迅速反应,将港区中国人聚集起来带到安全场所。据介绍,整个瓜达尔港区一直以来由巴基斯坦军方负责,安保较为严格。巴基斯坦目前局势较为稳定,并未出现恐慌。当地中企也加强了安保措施,人员也都处于安全状态。
  此前,多家外媒曾提到,遇袭的明珠酒店内有40个中国人。但据人民日报驻巴记者介绍,明珠酒店位于瓜达尔港旁边的一座山上,在港区之外;而唐人街位于港区内,中国人基本在港内活动。而且根据相关规定,中国人进入瓜达尔港区也要经过一定的流程,需要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考虑到安全问题,中国人住在港外的明珠酒店的可能性比较低,因此消息仍待进一步核实。
我要捉谣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推荐阅读

扫一扫
查看更多辟谣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