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广西公交司机雨中大战电车司机?这是哈尔滨的事

作者: 捉谣记
  近日,一段“梧州104路公交车司机雨中大战电车司机”的视频在当地微信群、自媒体中传播,不过网警核实,该消息系谣言。

  视频中可见:事发时天空下着雨,两名男子在一辆公交车前发生争执。视频配有带着梧州本地口音的男声,称:“六一儿童节,梧州104路公交车,司机雨中大战电车司机。”

  经@梧州网警巡查执法 核实,该视频是2018年7月发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一起公交车司机与乘客争执事件,视频中的“104路”实为黑龙江省哈尔滨104路公交车,与梧州无关。另据新京报报道,此视频还有一则“东北话版”。

  网警表示,网传所谓“梧州104路公交车司机雨中大战电车司机”等用词纯属无中生有,博取眼球,与实际情况不符。部分自媒体不经求证,肆意编造散播此谣言,故意误导网友,扰乱网上秩序。
  捉谣记提醒,切勿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资料来源:@梧州网警巡查执法 、新京报等
我要捉谣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推荐阅读

扫一扫
查看更多辟谣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