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救援船被台州受灾群众偷走?网警:系代为保管

作者: 捉谣记
  文/捉谣记
  台风已过,在受灾各地恢复生产生活时,浙江台州网民朋友圈和群内流传着这样一段小视频:路边墙角一艘红色的救援船只被布片遮住,并配文:“洪水来了,你巴不得它来救命,洪水走了,全城找船,竟偷偷藏起,真的悲哀!”

  @台州网警巡查执法 第一时间联系了知情网民,得知该视频拍摄于大田街道某处后,迅速联系派出所出警核实。很快,真相水落石出:这艘船不是被偷走的,是发生故障后由本地居民代为保管的。

  8月11日,台州临海受台风“利奇马”攻击,灾情严重。爱心人士路桥周某与温州施某合作,连夜在路桥金清购买了20艘小船并送到临海,用以救援。施某还另行购买了2000箱饮料和600箱方便面支援临海。在几天几夜的救援过程中,20艘小船大部分漂流失散了,大田街道的那一艘就是其中之一。
  据参与了救援的群众回忆,当时,该船失去了动力,无法再用于救援,因此他们涉水徒手推船到大田桥附近,与施某商量后,把船送到陈某家安放。灾后,因运送不便,施某让陈某暂时保管。但同为船主的周某在寻找失散的船只时,陈某不知道周某也是船主,没有主动归还,发生了误会。现在误会已经澄清。
  所以,这艘停放在台州临海大田街道的救援船不是被偷的,而是当地居民代为保管故障船只。台州网警表示:衷心感谢在这次台风洪水中,为临海人无私付出的支援者们,临海人民是懂得感恩的人民,不会做出以怨报德的事情。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我要捉谣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推荐阅读

扫一扫
查看更多辟谣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