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南京美龄宫的最美项链是“蒋宋爱情象征”?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作者: 捉谣记
  来源:东南网《网络辟谣举报平台》&@福建辟谣
  近日,网上热传“南京美龄宫的最美项链 据说是蒋介石给宋美龄生生世世的承诺。”并配上南京美龄宫美图,引发网友的大量关注。
  可是,这是真的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查询发现,网传信息纯属谣言,多年前多家权威媒体已辟谣。
  据2015年11月扬子晚报文章《南京美龄宫现“最美项链” 专家否认系蒋介石礼物》介绍: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在时任南京市政府工务局局长的赵志游设计小红山国民政府主席官邸(美龄宫)期间,蒋介石对其授意,要将其设计成吊坠形状。
  另北京青年报2015年11 月文章《媒体:南京美龄宫“项链”景观或只是美丽误会》报道:
  在专门研究南京本地建筑的卢海鸣看来,所谓美龄宫建造时设计好一条“项链”,很可能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他介绍,美龄宫并非此地最早的建筑,在建造美龄宫以前,这里本是中山陵的一处警卫部。他曾经亲自看过美龄宫的建筑设计图,里面没有关于模拟项链的记载。
  同时,2019年9月12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公开辟谣:
  所谓的“项链”为车道两侧栽种的梧桐树,到了秋天就成了那个样子。部分法桐早在1925年建中山陵时便种下,而美龄宫修建于1931年。围绕美龄宫一圈形成“吊坠”法桐一直到1934年才种下。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面对海量网络信息,我们要冷静对待,不可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我要捉谣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推荐阅读

扫一扫
查看更多辟谣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