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清洁工女子偷用富豪精子怀孕生子 获200万美元抚养费?讽刺新闻

作者: 捉谣记
  文|捉谣记
  近日,网传一条信息称,据外媒报道,一位40岁酒店女清洁工从垃圾桶中偷用了一名百万富翁使用过的避孕套,经手动受精,并成功怀孕产子,后起诉获得200万美元抚养费。@捉谣记查证发现,该“新闻”近日几乎在全球社交端被广泛传播,不过,最初发布该内容的却是一家幽默讽刺网站,因此各位不必当真。
  网传消息称,据外媒报道,女主人公简今年40岁,曾在拉斯维加斯大酒店做清洁工,至今单身未婚。2015年3月上旬,她在打扫卫生时,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个刚刚用过的避孕套,她从酒店登记处得知,入住该房间的是一名年轻的富翁,于是她就捡起了这个避孕套,提取了精子,随后手动将其注入自己体内,一年后,她顺利生下了一名男孩。
  直到孩子三岁时,简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那位富翁支付200万美元的抚养费。经亲子鉴定,这名男孩确实是富翁的“亲儿子”,由于这位富翁急于私了此事,便同意向其支付这笔费用。
  捉谣记查证发现,该“新闻”近来以不同语言在全球社交端传播,引发全球网民关注。不过,目前已有媒体提出质疑。
  据“Truth or Fiction”网站报道,这个故事最初源于南非ihlaya news网站于2019年11月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题为“酒店清洁工从用过的安全套中偷走精子 赢得儿童抚养权之战”。
  其实从源发网站名字就能看出,该网站的内容定位正是国际流行的讽刺新闻,因为“ihlaya”在南非祖鲁语中,可翻译为“玩笑”一词。
  为了进一步佐证这一判断,捉谣记查看了ihlaya news的Face Book账号,发现其主页上也清晰地表明了该网站的发布立场——“我们是一家新闻模仿和讽刺网站,会努力确保所发文章都是虚构的。”
  至此我们知道,这条被全球社交端热传的奇葩新闻果然不是真实事件,而是洋葱网站编造的讽刺故事。
  那么,这样一条“假新闻”为何会在全球被广泛传播?“Truth or Fiction”认为,第一是因为谷歌公司的草率搜索;第二是因为Reddit等媒体分享转发时并没有特别附注“讽刺”的内涵,导致网民的误读。
我要捉谣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推荐阅读

扫一扫
查看更多辟谣内容